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2 18:30

涉嫌垄断!美国司法部向苹果CarPlay提起反垄断诉讼

快科技3月2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针对苹果提起了长达88页的反垄断诉讼其中涉及被广泛应用的CarPlay车机互联系统。

诉讼指出,苹果通过对CarPlay应用的限制策略,阻止了其他手机与车载系统互联,进一步锁定了iPhone的功能。

此举被认为降低了汽车制造商的创新动力,因为他们被迫与苹果分享数据,无法展现自己的独特性。

 涉嫌垄断!美国司法部向苹果CarPlay提起反垄断诉讼

目前,欧美主流车企几乎都是CarPlay的合作伙伴,包括路虎、梅赛德斯-奔驰、保时捷、日产、福特、林肯、奥迪、捷豹、讴歌、沃尔沃、本田、雷诺、英菲尼迪和Polestar极星等品牌。

福特汽车CEO吉姆法利表示,他们致力于保留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因为这些功能有助于让驾驶员的注意力集中在道路上,双手集中在方向盘上。

但通用汽车则计划放弃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自行研发软件,以避免这两项技术可能带来的分散注意力”问题。

美国新势力品牌Rivian的CEO在采访中透露,Rivian旗下车型将不搭载苹果的CarPlay系统,也不会使用Android Auto系统。

他指出,Rivian希望成为车载软件体验的主要提供商,而不是将控制权交给苹果等公司。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