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2 16:44

研究称禁食延寿仅适用年轻群体,瑞维拓NAD 提升技术应用范围更广

在人类的历史长河中,科学家们从未放弃过对的探索。有研究表明,限制饮食有利于延缓寿命衰老,这是基于一项动物医学实验得出的结论,在实验中,康奈尔大学的研究人员通过限制饮食实现了大鼠寿命的延续。

在哈佛衰老抑制剂瑞维拓(Revigorator)将NAD++(体内控制细胞修复、能量代谢的关键分子)提升技术产品化之前,通过间歇性禁食、模拟禁食等手段激活细胞自噬和Sirtuins长寿蛋白,成为不少人延长健康寿命的首 选。

无论是备受推崇的禁食干预衰老方法,还是被各大顶刊数百篇成果不断验证的NAD+提升技术,其实都表现出相一致的作用机理:激活一种名叫Sirtuins的长寿蛋白,停止衰老细胞分裂,把能量都用在延续生命上。

提升NAD+水平对延缓衰老发挥重要作用

2013年,哈佛医学院衰老生物中心主任大卫·辛克莱尔证实了提升NAD+水平可使实验小鼠寿命实现30%以上的延长;华盛顿大学和东京大学的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该技术使65岁老人的各项生理指标显著改善,听力、肌肉力量也都有年轻化趋势。这一技术也随着2018年瑞维拓上市完成产品化并被广泛普及。

不过就在近日,学术期刊《自然》子刊(Nature Aging)上发表的研究却发现,禁食干预机体衰老只针对年轻个体效果显著。

该研究团队选取处于不同生命周期的鳉鱼作为研究对象,并分别进行禁食干预。结果发现,对于年轻鳉鱼,禁食可以帮助其减少能量消耗,降低细胞增殖速度。而对于晚年鳉鱼,禁食在或增强机体功能方面的效果都极其有限。禁食甚至还引起晚年鳉鱼与炎症相关的基因上调,增加了它们的炎症发生风险。

研究团队将不同生命期的鳉鱼脂肪组织进行对比后发现,AMPK蛋白(表达量高可促进Sirtuins蛋白活性)γ1亚基在鳉鱼个体中的表达水平,会随着年龄增长而不断下调,导致晚年鳉鱼无法对禁食干预后的代谢状态进行调节。

更重要的是,研究团队还发现了AMPKγ1与人类衰老之间的联系,AMPKγ1的表达水平在老年人中明显较低。在人类样本中的研究还显示,老年人越健康,其AMPKγ1的表达水平就越高。因此,选择禁食来干预衰老的人群,应尽量选择在年轻时尝试。

不过,最简单的禁食往往也要十几个小时不吃东西,还需要服用大量药剂来抵抗营养不良的风险。辛克莱尔就曾公开表示,“不能吃东西的那种饥饿感,真的太让人难过了!有更简单、轻松的方式,何乐而不为呢?”

瑞维拓NAD+提升技术奠基人大卫·辛克莱尔

瑞维拓的爆火证明,像辛克莱尔这样的人还有很多。自从巴菲特旗下供应链巨头麦克莱恩公司(McLane)将其引入到京东、天猫等国内电商平台后,这一产品便迅速被近百万用户关注。2022年,哈佛大学、梅奥医学中心联合数家原研药企参与创立麦克斯科学公司(MaxScientific),推出瑞维拓4代(Revigorator G4),首 次实现哈佛NAD+提升与梅奥希诺裂(Senolytics)两大前沿衰老干预技术的联用。

值得一提的是,可定向清除衰老细胞的希诺裂技术,被梅奥证实可使老年小鼠的健康寿命延长36%,还因此入评“2020年全球十大科技突破”。

时代在进步,科技在发展,的科学方法也在不断更新换代。相信终有一日,人类会通过瑞维拓这类抗衰产品,实现高质量寿命。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