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2 14:08

零一万物API开放 多模态中文图表体验超越GPT-4V

要点:

1、零一万物API正式开放,提供三款模型,支持通用聊天、多文档阅读理解、多模态输入等功能。

2、多模态模型Yi-VL-Plus在中文图表体验上超越GPT-4V,支持图表识别、信息提取、问答和推理。

3、Yi-34B-Chat-200K模型开放,准确率高达99.8%,可用于长文本理解、小说内容总结和论文要点提取。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22日 消息:近日,零一万物API正式向开发者开放,其中包含三款强大的模型。首先是Yi-34B-Chat-0205,支持通用聊天、问答、对话、写作和翻译等功能;其次是Yi-34B-Chat-200K,能处理多文档阅读理解和构建超长知识库;最后是Yi-VL-Plus多模态模型,支持文本、视觉多模态输入,中文图表体验超越GPT-4V。这些模型的开放将促进更广泛的应用场景落地,形成更加繁荣的生态。

QQ截图20240322140834.png

地址:https://platform.lingyiwanwu.com/playground

Yi-VL-Plus作为多模态模型,在中文图表体验上展现出优异的性能,能够识别复杂图表、提取信息并进行推理。相比之下,GPT-4V在这方面表现不佳,例如在处理折线图和饼状图时准确度较低。Yi-VL-Plus不仅可以准确识别图表内容,还能将其转换成其他格式,如markdown。这种多模态能力为用户提供了更加便捷和准确的图表分析体验。

另一款模型Yi-34B-Chat-200K的开放,让大模型应用进入了长文本时代。该模型具有极高的准确率,可用于理解多篇文档内容、分析海量数据和提取关键信息。文学爱好者可以通过该模型快速掌握几十万字小说的精髓,科研人员也可以高效提取论文要点。这种上下文能力的提升,将在各个领域带来更多可能性和便利。

零一万物API的开放为开发者们带来了丰富的宝藏,Yi大模型的强大功能将有助于各种应用场景的优化和提升。无论是在图表识别、文本理解还是长篇文本分析方面,这些模型都展现出了令人惊叹的性能。开发者们赶快来寻宝吧,探索这些API带来的无限可能!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