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2 08:36

一加Ace 3V发布 360周鸿祎:AI将让中国手机弯道超车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2日 消息:日前,一加手机盛大发布旗下新品——被誉为“年轻人的第一AI手机”的一加Ace3V,吸引了业界和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发布会上,一加特邀嘉宾、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亲临现场,就AI手机的未来发展发表了独到见解。

周鸿祎在演讲中不仅详细阐述了大模型的四大断言,以及他预测的2024年AI产业发展的16大趋势,还特别针对AI手机领域提出了8项前瞻性预测。他坚信,AI手机将如同PC一般普及至千家万户,未来手机将搭载大模型技术,彻底改变用户的使用习惯,甚至可能颠覆手机的传统外观。

360,奇虎,周鸿祎

周鸿祎进一步指出,AI手机的实现并非简单地将大模型技术植入手机,而是需要通过云与手机的深度结合,共同推动技术的发展。他警告说,那些未能及时转向AI手机的厂商,可能面临如同诺基亚般的命运。他坚信,AI技术将成为中国手机行业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契机。

周鸿祎强调,无论是企业还是个人消费者,我们都拥有众多应用场景,结合这些场景可以开发出丰富的场景大模型和产品大模型。他认为,在单项能力上,中国手机行业完全有可能实现弯道超车。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