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2 01:00

360创始人周鸿祎:AI将让中国手机弯道超车

快科技3月22日消息,日前,一加手机举行发布会,发布年轻人的第一台AI手机”一加Ace 3V。

发布会上,一加还邀请了360集团创始人周鸿祎,分享了他对AI手机的看法。

周鸿祎不仅发布大模型四大断言和2024年AI产业发展的16个趋势,还分享了8大AI手机预测。

周鸿祎预测称,AI手机会像PC一样走进千家万户,未来手机上将会出现大模型,AI将改变用户使用手机的习惯,并有可能颠覆手机的外观形态。

他指出,AI手机不完全等于大模型上机”,而是要通过云 手机的结合来实现。

周鸿祎预测,不转向AI手机的厂商会成为下一个诺基亚”,AI将让中国手机实现弯道超车。

周鸿祎表示,无论是在企业还是在个人消费端,我们有足够多的场景,可以结合这些场景做出场景大模型、产品大模型,我认为在单项能力上是可以弯道超车的”。

值得一提的是,东南大学副校长金石此前也表达了相同的观点。

金石认为:AI手机将是继功能机、智能机之后通信行业的第三个重大变革阶段,也是国产品牌真正实现弯道超车的最佳机遇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