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1 16:21

树根互联助力三一重工构建数据智能应用,释放数据生产力

近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周济在2023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提到:“今后五年,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是推进智能制造、实现我国制造业创新发展的主战场,要集中优势力量,在全国工业战线大规模普及性推进数字化转型重大行动。”

在数字化不断被提及,并成为世界各国的战略部署之际,如今的工程机械行业仍存在无法远程实时监控设备情况、巡检人员繁忙无法及时响应、没有售后设备数据采集无法提前分析等问题,亟待转型升级。

如何直面转型挑战,助力推进新型工业化,三一重工与树根互联有效协同,响应时代交出答卷。三一重工通过数字化转型,依托树根互联根云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构建了智能运营生态体系,其中包含以灯塔工厂建设为核心的智能运营场景,通过数智化重构并驱动业务发展,有效解决相关问题,提升企业整体数智化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从数据采集至数据智能 树根互联助力三一更好服务客户

为提高售后服务响应效率和服务质量,三一重工与树根互联根云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联合,运用互联网、3G/4G/5G、GPSGIS、RFID、SMS等技术,将分布全球的设备全部连接、实时在线获得相关数据,通过网络协同和数据智能为客户提供设备健康管理、操作模式评估优化、工程施工信息服务等增值服务,实现了工程机械从卖产品到卖服务的转型。

目前,三一重工出售的机械设备通过控制器、传感器和无线通讯模块,采集设备使用中的地理位置、运行轨迹、油压、转速等运行数据。通过无线通讯模块传输到ECC控制中心,对数据进行实时分析、设备工况实时监控、故障诊断和远程排故。

依托树根互联根云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三一重工构建了覆盖全球的智能服务平台和网络。全球1700多个服务中心,7000余名技术人员,365*24全时服务,工程师响应时间从原来的300分钟缩短至15分钟,主要服务区域2小时到达现场,24小时完工,一次性修复率从75%提升到92%。这不仅大幅度改善了客户体验,也提升了其在行业中的竞争力。

打造世界 级灯塔工厂 树根互联助力三一树立智能制造硬实力

为适应数字化时代的要求,三一重工以九大工艺的智能化为核心,通过端到端的数据流实现了“人、机、料”三大生产要素的计算机动态决策、柔性配置与准确调度。从2019年起,三一已建成40座灯塔工厂,其中北京桩机工厂、长沙18号工厂成为全球重工行业仅有的两座世界灯塔工厂。依托树根互联根云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18号工厂的全部9大工艺、32个典型场景都已实现“聪明作业”。

灯塔工厂的端到端物流系统可以实现101320种不同类型零件的自动搬运和上下料,准时交货率高达99.2%,堪称灯塔工厂有效运作的“毛细血管”。此外,1540个传感器和200台全联网机器人每天产生超过30TB的大数据,相当于一座20万人口的县城一天产生的手机网络流量。

与改造前相比,18号工厂产能提升123%,人员效率提升98%,整体自动化率升至76%,可生产多达263种机型。2021年,18号工厂的人均产值1471.13万元,每平方米效益15.4万元,两项核心数据均为全球重工行业的“灯塔标杆”。

三一重工通过数字化转型,依托根云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构建了智能运营生态体系。这包括了以灯塔工厂建设为核心的智能运营场景,通过数智化重构并驱动业务发展,提升企业整体数智化能力与核心竞争力。

同时,通过对数据智能应用的持续挖掘,三一基于根云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打造了业内知名的“挖掘机指数”。借助大数据和互联网技术,工程机械每挥动一铲、行动一步都会形成数据痕迹,这成为了反映基础设施建设、观察固定资产投资等经济变化的风向标。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