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1 13:41

70岁老闺蜜组团经营咖啡馆:9.9元一杯 收益全部用于社区建设

3月16日,海曙区南门街道万安社区乐活老闺蜜咖啡馆正式开业了,这家咖啡馆有一个特别的标签——最“老”的咖啡馆。因为,这里的服务员平均年龄达到了70岁,而且他们都是社区的志愿者。

去年,来城市书房看书的居民发现人数有所减少,于是他们提出了一个创新的想法:将书房改造成一个既能看书又能品尝咖啡的“书咖”。更巧的是,去年10月,一家爱心企业捐赠了一台商用咖啡机,并培训社区的老年志愿者学习咖啡制作。

社区立即响应,成立了“乐活老闺蜜公益咖啡俱乐部”,并动员社区里的老年居民,特别是那些热心公益并愿意担当咖啡店服务员的居民们积极报名。截至开业,共有20多名志愿者服务员报名,他们的平均年龄达到了70岁。

开业后,“老闺蜜”咖啡馆的每杯咖啡售价仅为9.9元,而这些收入将全部纳入社区共富基金,用于支持社区的建设和发展。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