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1 09:51

遏制“自动续费”问题有新规!将于7月1日正式施行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1日 消息:《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条例》将于2024年7月1日正式施行,并于3月19日公布,该条例针对自动展期、自动续费等服务方式作出了明确规范。

条例规定,经营者在为消费者提供自动展期、自动续费等服务时,必须在消费者接受服务前以及自动展期、自动续费等日期前,通过显著方式提醒消费者注意。

这一规定的出台,旨在解决近年来付费网站或APP迅猛发展中,自动续费成为消费者频频遭遇的问题。

法律

近年来,许多平台为盈利目的,只向会员提供内容和服务,导致大量消费者不得不选择开通会员。然而,自动续费却成为消费者频频遭遇的陷阱。消费者往往容易陷入其中,但退出却困难重重,这令消费者倍感苦恼。

有消费者分享了自己被自动续费的经历,如在网上寻找免费压缩PDF的网站,结果却遭遇自动续费,导致不必要的扣款。类似的情况在视频会员、音乐软件会员、网盘会员等多种App中都普遍存在。消费者在社交媒体上纷纷吐槽自动续费的乱象,如自动续费前不通知、默认勾选自动续费、提示文字故意使用浅色小字等。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