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21 08:14

快手程一笑:快意大模型或在半年内达 GPT4.0 水平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1日 消息:今日,快手公司发布了其2023年第四季度及全年业绩报告,数据显示,快手在2023年全年实现了显著的收入增长,总收入高达1134.7亿元,同比增长了20.5%。更值得一提的是,经过调整后,快手的净利润首次突破了百亿元大关,达到了102.7亿元。

在随后的业绩电话会上,快手创始人兼CEO程一笑分享了公司在AI领域的最新进展。他透露,自2023年公司启动AI战略以来,一直在稳步推进自研大模型的研发训练工作。

快手

据程一笑介绍,继快意130亿和660亿模型的成功研发后,快手在第四季度将研发重心放在了规模达1750亿的语言大模型上。他对此充满信心,并表示公司有望在未来半年内,使这一大模型的综合性能达到GPT4.0的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早在2023年8月,快手AI团队就宣布了其自主研发的大语言模型“快意”(KwaiYii)开始内测。这一模型包含了多种参数规模的版本,并覆盖了从KwaiYii-13B-Base预训练模型到KwaiYii-13B-Chat对话模型等多个应用场景。其中,Base预训练模型在多个权威的中/英文测试平台中,如MMLU、CMMLU、C-Eval等,展现出了与同等模型相比的领先水平。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