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4-03-20 17:00

腾讯四季度营收1551.96亿元:混元大模型已在400+业务中内测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20日 消息:腾讯控股今日公布了其截至 12 月 31 日的 2023 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财报,各项数据呈现出不同的增长态势。

在第四季度,腾讯控股的营收达到了 1552 亿元,同比增长了7%。

从第四季度各业务板块的数据来看,增值服务收入为 691 亿元,较去年同期略有下滑,下降了2%。在增值服务中,国际市场游戏收入为 139 亿元,实现了1%的同比增长;本土游戏收入为 270 亿元,同比则下滑了3%;社交网络收入为 282 亿元,同比也下滑了2%。

腾讯混元大模型

腾讯 2023 年全年研发投入达到640. 78 亿元。腾讯混元自去年 9 月推出后,已发展成为领先的基础模型。腾讯混元功能持续拓展,包括文生图、文生视频等,目前已在内部 400 多个业务中内测,并已在腾讯会议和腾讯文档推出AI助手服务。

此外,网络广告收入在第四季度达到了 298 亿元,同比增长了21%,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收入也实现了15%的同比增长,达到 544 亿元。

在运营数据方面,截至 2023 年 12 月 31 日,微信及WeChat合并月活账户数达到了13. 43 亿,同比增长了2%,显示出其强大的用户基础。然而,QQ移动终端月活账户数却出现了下滑,同比下降了3%,为5. 54 亿。同时,收费增值服务注册账户数实现了6%的同比增长,达到了2. 48 亿。

值得一提的是,视频付费会员数量达到了1. 17 亿,音乐付费会员数量也达到了1. 07 亿,这两项数据均显示出腾讯在内容付费领域的持续领先地位。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