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0 15:22

拍拍贷联合各方机构积极培育“新农人”,为乡村注入更多新质生产力

面朝黄土背朝天,土里刨食、靠天吃饭,这是千百年来中国农业农村的真实写照。面对新一轮农业科技革命的机遇和挑战,农业不该总是这样“灰头土脸”。加快建设农业强国,依靠传统、常规的生产力水平提升远远不够,农业领域发展新质生产力尤为迫切。大势之下,理应通过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行生产要素的创新组合和迭代升级,提高农业的劳动、资本、土地、技术、数据等全要素生产率,形成新质生产力。为助力乡村人才发展,让掌握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的一批“新农人”不断涌现,拍拍贷一直在联合各方机构积极行动。

据了解,一直以来,快手坚持以短视频直播平台的力量,弥合城乡“数字鸿沟”,孵化了多元的乡村创作者,促进了多种乡村职业发展,并吸引和带动着更多人才返乡创业、扎根农村。据数据显示,快手三农兴趣用户规模达3.3亿,乡村用户每天在快手互动量达7.8亿次,每月有4246万乡村用户在快手创作和分享,每月乡村用户发布3.78亿条内容,每年累计观看直播1165亿人次。而上海拍拍贷在助农领域同样成绩斐然。

作为一家有社会责任感的金融科技企业,拍拍贷一直坚持力挺小微发展和乡村振兴,致力于帮助在理想路上努力拼搏的小微和农户解决资金难题,陪伴他们渡过难关,实现他们的事业目标,成为新农人最坚强的后盾。例如在今年10月份,中国国家举重队来到拍拍贷公益助农直播活动现场,化身为助农公益活动的农产品“娘家人”,助力全国各地新农人家乡的优质农产品出圈,为藏在乡村里的农户带货助力,共同促进新农人发展,同时也呼吁大众关注全国各地的特色农产品,让更多人为公益助农献出一份力量。

12月22日,拍拍贷携手快手三农联合发起的“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第三季》”公益直播活动来到了广东省清远市,通过直播的形式向全国各地的粉丝推荐以清远鸡为代表的广东特色农产品。短短三个小时的直播,吸引了数百万网友的关注,直播间累计观看数达到了247.2万人,而直播间总曝光更是高达2457万,这不仅反映了清远鸡及广东特色农产品的广泛吸引力,也证明了数字技术和直播平台在推动新农人发展上的潜力。

相信在拍拍贷携手快手三农联合发起的第三季“快手幸福乡村带头人”计划推动下,新农人将不断涌现,成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同时,更多优质三农内容将在互联网平台上崭露头角,吸引更多人关注农村发展,激发全社会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