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0 15:21

“航空航天”震撼上线!少儿3D互动百科“斑马百科”已推出13个主题

近期,中国首 个少儿3D互动百科“斑马百科”推出新主题“航空航天”,这是其上线的第13个主题。据了解,应广大用户的期待和需求,斑马百科从2024年起每月推出一个新主题,仅第 一季度已经推出“古生代动物”、“揭秘食物”、“航空航天”,不断丰富自然、人文、科技三大方向内容,帮助孩子们建立科学完整的认知框架。此次上线的“航空航天”主题,是继“生活中的物理”之后的第二个科技主题,也是用户呼声和期待值最 高的主题之一。

作为国内首 个少儿3D互动百科,斑马百科是专为5-12岁少儿打造的百科科普数字内容,此次推出的“航空航天”主题,总共12集视频内容,包含200+航空及航天相关知识点,呈现30+种飞行器,进行96个趣味AI互动练习,通过3D动画电影级大制作+2D卡通总结科普相结合,帮助孩子全方位感受人类飞天梦想的发展历程与真实原貌,为孩子们早早种下“航天梦”,为中国航空航天事业培养可用人才。

作为新时代百科科普数字内容,百科认知体系的专业性、系统性和科学性是斑马百科一直以来的核心优势。那么,“航空航天”主题下,应该涵盖哪些知识点?如何为5-12岁孩子讲解这些既深奥又深远的内容?怎样才能让孩子们“沉浸”在专业完整的知识框架内?这些都是斑马百科团队深度思考的重点。为了搭建科学完整的航空航天知识框架,斑马百科组建了一支优秀的研发团队,包括了研究团队、教研团队、专家团队和制作团队,每个团队都对各自领域内容进行深度参与和专业交付。以专家团队为例,斑马百科针对航空航天领域引入了多位博士级以上专家团,深度参与了该主题所有视频的制作环节,包括大纲、剧本、模型、动画、主题选取、知识点论证等每个细节的每一轮审校。

(航空航天主题3D画面截图)

同时,2024年陆续上线的“航空航天”、“古生代动物”、“揭秘食物”三个主题内容,全部延续了斑马百科在品质和内容方面的专业标准。以“航空航天”主题为例,依赖于逼真的3D动画效果和高精度的3D模型,每一帧画面都是电影级3D画质,不仅可以还原每一个航天器全面、细节、内外部等各个维度下的真实形态,同时也能模拟类似发射、飞行等真实场景,是儿童身临其境学习航空航天知识的最 好形式。

据报道,为了实现超高品质的电影级3D画质呈现,斑马百科组建了一支100多人的视效专业人员,每个画面细节都会经历20多轮的严格审校、100多道研发工序和上万次打磨,已投入上亿制作成本。仅“航空航天”主题,12集视频内容就耗费了3万+小时精细打磨,一共16万+帧精美3D动画,帮助孩子们沉浸式、多维度观察航空与航天飞行器的结构,学习飞行器种类的多样性与运行知识,培养孩子观察力、思考力、想象力和坚定的意志力,在激发孩子学习兴趣的同时,培养无私奉献、无畏艰难、勇于探索的航天精神。

(航空航天主题3D画面截图)

此外,斑马百科的3D语音图鉴功能全新升级后,受到了众多百科用户的喜爱和推荐,“航空航天”主题也同步匹配了该功能。“小朋友不仅可以360度观察每个航天器的全貌,还可以通过放大缩小或旋转等操作,进行全面、完整、细致的观察,还可以反复巩固,加强理解和记忆。”斑马百科的一位资 深家长用户表示。

(3D语音图鉴画面截图)

为了巩固学习效果,“航空航天”主题还设置了96个AI互动趣味练习,配合2D卡通讲解疑难知识点,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和探索欲,孩子在跟随视频内容学习航空航天知识的同时,还将在AI实时趣味互动中轻松掌握海量知识点,让孩子们“既能看得进去又能记得住”,潜移默化吸收百科知识。

(航空航天主题2D画面截图)

作为新时代儿童数字内容精品,斑马百科持续以专业、系统、科学的科普数字内容,帮助儿童构建新时代百科认知体系。截至目前,斑马百科已经上线了昆虫、天文、鸟类、植物、海洋动物、恐龙、人体、生活中的物理、哺乳动物、世界古代文明、古生代动物、揭秘食物、航空航天等13个主题,未来将围绕自然、人文、科技等领域,持续拓展科普内容主题,为孩子们打造系统性、专业性、科学性的知识架构,帮助儿童构建新时代百科认知体系。

据悉,斑马长期深耕数字内容与AI科技,科技驱动数字出版融合创新成果显著,目前已经形成了斑马App、小斑斑、斑马百科、斑马玩教具以及斑马童书等在内的数字出版体系。未来,斑马将继续优化在AI科技与内容研发方向的结合能力,持续推出儿童相关优质产品,打造新时代数字出版精品,并推动数字出版行业融合创新发展。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