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0 11:44

小孩感冒咳嗽如何用药?试试易坦静等儿童专用药

近几日天气格外的阳光明媚,春意也是越来越浓郁,很多孩子纷纷告别厚重的羽绒服和棉衣,轻装上阵的感受春日的暖阳。据气象预报显示,虽然不会发生大幅的降温,但华北地区早晚温差大,尤其是夜间气温仍然偏低,早晚外出还需注意添衣保暖,适当“春捂”,谨防感冒。而且随着供暖停止,室内温度也大幅度的降低,家长不小心应对的话,孩子们很容易引发感冒、咳嗽等病症。

确实,这个时节穿衣是个难题,穿少了怕冻着,穿多了怕捂着。要多问问孩子的切身感受,不要“我觉得孩子会冷”。要依据孩子的身体状况来合理增减衣物。对于体质较弱的孩子,家长不宜给孩子减衣太快,而要循序渐进,让孩子逐步适应气温的变化,当气温持续在15度以上且连续多日保持相对平稳,就不要一直“捂着”了。

孩子本身运动消耗大,新陈代谢快,出汗量也是多的惊人,所以家长在给孩子穿衣可以遵从 “洋葱穿衣法”,即内层要穿材质柔软、透气、排汗、相对较薄的纯棉内衣;中层要穿相对保暖的衣服(像毛衣、卫衣等);外层要穿防风防水的外套。

然而,百密终有一疏,在多变的天气与停暖的双重作用下,仍然会有一部分孩子不小心出现感冒咳嗽的症状,家长们不要慌张,先观察孩子的病情是否严重,症状严重要及时带孩子去医院就诊。症状较轻,可以居家治疗。比如多让孩子喝温开水,饮食以清淡为主,均衡营养,多吃新鲜蔬菜和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切记吃生冷和辛辣的食物。

药物方面退烧选择口服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儿童感冒药,需根据感冒的类型来选择。咳嗽用药可以选择儿童专用止咳化痰药氨溴特罗口服溶液(易坦静®)。易坦静适用于治疗急、慢性呼吸道疾病(如急、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 肺气肿等)引起的咳嗽、痰液粘稠、排痰困难、喘息等。并且,芳香什锦水果口味让孩子不会抗拒吃药,家长可以依据医生嘱托或参考说明书给孩子适量服用。如果是没有痰的咳嗽,不要盲目使用镇咳药。

不稳定的气温、停暖等,让这个春三月有着很多影响孩子健康的不安定因素,家长们也要提高警惕,及时采取预防措施,不给感冒咳嗽等病症可乘之机。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