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20 10:17

3.21世界睡眠日,在帆书(原樊登读书)掌握睡眠的真谛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如今在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下,睡觉似乎已经成为了一种奢 侈,不少人都被失眠、多梦、睡眠不足所困扰。在这个特殊节日即将到来之际,或许大家应该多多关注自己的睡眠健康,帆书(原樊登读书)相关好书时刻在线!

《我们为什么要睡觉?》

无论是因为工作加班还是报复性熬夜,睡眠不足已然成为了这个社会的普遍现象。或许大家不知道的是,一个好的睡眠可以解决生活中的大部分烦恼。

《我们为什么要睡觉?》这本连比尔·盖茨看完都不敢再熬夜的“睡眠宝典”,在帆书非凡精读馆,由医学博士金铂以专业视角解读。一开始,金铂医生就列出了很多调查数据,让大家了解现代社会人们的睡眠问题有多么严重,随后从科学角度带大家认识睡眠,告诉人们睡眠的好处和睡眠不足带来的危害,让人们知道好的睡眠不仅仅是缓解疲劳,更重要的是能够巩固记忆、缓解痛苦、激发创造力、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能清除大脑代谢废物,让很多书友恍然大悟!

《有效休息法》

很多人可能都有过这样的体验,就是即便一天中睡眠时间并不短,但仍旧每天都感到很疲倦、注意力不集中。在帆书樊登讲书,樊登老师通过讲解《有效休息法》这本书,告诉大家可能你累的不是身体,而是大脑。

休息不仅包括身体的放松,还有大脑疲劳的缓解。在讲解的时候,樊登老师一开始就提出了“大脑疲劳”这一概念,并给出了改善方法,也就是书中所说的“正念的疗法”,随后开始讲解。樊登老师说“这本书很有意思,作者并没有给你讲大量的原理,而是把整个有效休息法浓缩在了一个故事中,虚构了一个人物小夏”,这种通过故事讲述原理的方式,更能激发人们的兴趣。再加上樊登老师风趣的讲解,让书友们全面掌握正面呼吸法、走路冥想法、压力呼吸法等七种能够消除大脑疲劳的休息法,做到有效休息!

人一生中有1/3的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所以大家一定要重视睡眠和休息。3月21日世界睡眠日,帆书(原樊登读书)《我们为什么要睡觉?》《睡眠革命》《斯坦福有效睡眠法》《有效休息法》等好书在等着大家,睡前听听书,让心情变得平静,更好入睡!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