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9 16:47

关于举办第四届“苍穹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信息技术大赛通知

各有关高校:

为了深化我国高校地理信息科学遥感技术相关专业大学生的实践与创新能力,培养地理信息创新人才,推广国产地理信息技术在高校中的广泛应用,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团队协作精神和创新能力,锻炼专业技能,提升个人综合素质,由中国测绘协会主办,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第四届“苍穹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信息技术大赛正式启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测绘学会

承办单位:苍穹数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业局

二、参赛对象

全国高校在籍学生,包括专科、本科和研究生(含硕士博士)

三、竞赛内容

A地图制图组:自由选题,内容不限。通过KQGIS平台软件对各类数据的加工处理,利用地图制图技术,创作具有行业应用价值及特色风格的二三维专题地图。

B地理设计组:自由选题,内容不限。通过KQGIS平台软件对空间数据的分析和挖掘, 解决行业应用和日常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C论文组:自由选题,利用KQGIS平台软件,主要在传统GIS技术领域、GIS与新技术融合、GIS行业解决方案等方面展开学术理论及应用研究,并形成系统完整的论文成果。

D应用开发组:自由选题,内容不限。参赛作品应充分利用GIS技术,开发出具有创新性和实用性的GIS应用程序或工具,解决某一特定领域或行业中的实际问题,提升工作效率,优化决策流程,为用户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服务。

四、赛事实施

(一)赛事安排

报名启动时间: 3 月 15 日

报名截止时间: 5 月 31 日

作品截止时间: 9 月 30 日

答辩评审时间: 10 月中旬

(二)评审方式:

评审分三轮进行,第 一轮将评选出优秀奖、三等奖及晋级下一轮的队伍,第二轮线上答辩的方式评选出二等奖和晋级下一轮总决赛的队伍,第三轮总决赛以线上直播答辩的方式评选特等奖、一等奖。

A地图制图组:根据作品标准组织评审,作品将分三轮进行评审,进入决赛的作品将举办线上答辩活动,由选手亲自介绍并讲解演示作品,由评委打分,最终决出名次。

B地理设计组:根据作品标准组织评审,作品将分三轮进行评审,进入决赛的作品将举办线上答辩活动,由选手亲自介绍并讲解演示作品,由评委打分,最终决出名次。

C论文组:根据作品标准组织评审,作品将分三轮进行评审,进入决赛的作品将举办线上答辩活动,由选手亲自介绍并讲解作品,由评委打分,最终决出名次。

D应用开发组:根据作品标准组织评审,作品将分三轮进行评审,进入决赛的作品将举办线上答辩活动,由选手亲自介绍并讲解作品,由评委打分,最终决出名次。

(三)奖项设置

1、大赛分为 4 个赛道,各赛道设置特等奖一组,一等/二等/三等奖组数按照最终参赛队伍数量设置。

2、获得特等/一等/二等/三等奖项的参赛队伍,将颁发获奖证书和丰厚奖金,其他提交完整作品的小组亦可获得荣誉证书和精美礼品。

3、对所有获得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参赛团队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老师证书。

五、报名方式(线上)

1.搜索苍穹数码公众号并关注;

2.点击栏目中苍穹热点——苍穹杯大学生大赛;

3.进入“关于举办第四届苍穹杯全国大学生空间信息技术大赛”头条文章,扫描图中二维码进行报名。

此次大赛不收取任何费用,免费提供赛前培训及相关软件。项目计划书及培训相关内容点击文章中的官网链接获取。

2024 年 3 月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