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9 16:00

赵明:荣耀不做通用云端大模型 聚焦在端侧

快科技3月19日消息,荣耀昨晚发布了荣耀Magic6系列新机,荣耀MagicOS 8.0通过平台级AI全面使能,带来新一代人机交互体验

在发布会后,荣耀CEO赵明被问到荣耀今年自研的云端大模型能否落地。赵明回应称,荣耀不会做通用的云端大模型,荣耀核心还是聚焦在端侧AI能力的构建。

未来云端的模型会协助荣耀端侧AI的应用,荣耀核心还是聚焦在端侧。

例如ChatGPT、AIGC、Sora目前不是荣耀的核心发展方向。荣耀目前有11.5%的研发费用,即使再翻一倍,核心的战略和发展的逻辑还是有差异的。

赵明还表示,这种通用的大模型我们还是会选择百度、腾讯、阿里巴巴和行业内的网络大模型、通用网络大模型的合作伙伴来进行合作,我们核心还是聚焦在端侧的第一层、第二层和部分第三层的AI的应用,第四层不是我们核心聚焦的。

此外,赵明认为,当我们打造平台级AI的时候,我们一开始能呈现给消费者的,肯定因为它都是底层的东西,如果没有外面的呈现它就是沉默成本。荣耀有基于地理围栏的精准的服务推荐了,再往后走我们一定会有更多的AI服务呈现出来。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