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9 13:46

NVIDIA发布GR00T基础模型 对Isaac机器人平台进行更新

划重点:

NVIDIA推出了GR00T项目,为人形机器人提供了通用基础模型,旨在推动机器人和具象化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

⭐ Isaac机器人平台迎来重大更新,包括新的机器人训练模拟器、Jetson Thor机器人计算机、生成式AI基础模型以及CUDA加速的感知和操作库。

⭐ GR00T将作为机器人的智能之躯,使其能够学习各种技能以解决各种任务。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9日 消息:NVIDIA在最新的消息中宣布了Project GR00T,这是一项为人形机器人提供通用基础模型的项目。该项目的推出旨在推动机器人和具象化人工智能领域的突破。同时,NVIDIA还宣布对Isaac机器人平台进行了重大更新,包括引入了新的机器人训练模拟器、Jetson Thor机器人计算机、生成式AI基础模型以及CUDA加速的感知和操作库。

image.png

GR00T项目是一项通用的多模态基础模型,旨在为人形机器人提供智能支持,使它们能够学习各种技能以解决各种任务。这意味着人形机器人将能够理解自然语言,并通过观察人类行为来模仿动作,迅速学习协调、灵活性和其他技能,以便在现实世界中进行导航、适应和互动。在Huang先生的GTC主题演讲中,展示了几款由GR00T驱动的机器人完成各种任务的情况。

与此同时,Isaac机器人平台也迎来了重大更新,为开发者提供了新的机器人训练模拟器、Jetson Thor机器人计算机、生成式AI基础模型以及CUDA加速的感知和操作库。Jetson Thor是一款新的计算平台,专为执行复杂任务并与人类和机器自然交互而设计。它具有针对性能、功耗和大小进行优化的模块化架构,包括一款基于NVIDIA Blackwell架构的新一代GPU,具有一个变压器引擎,可提供800万亿次的8位浮点AI性能,用于运行多模态生成式AI模型,如GR00T。

此外,NVIDIA还宣布了Isaac Manipulator和Isaac Perceptor,这是一套机器人预训练模型、库和参考硬件。Isaac Manipulator提供了最先进的灵巧性和模块化人工智能功能,适用于机器人臂,具有一系列强大的基础模型和GPU加速库。它提供了高达80倍的路径规划加速和零射击感知,提高了效率和吞吐量,使开发者能够自动化更多新的机器人任务。

Isaac Perceptor提供了多相机、三维环绕视觉功能,这在制造和物流操作中越来越受欢迎,以提高效率和工人安全性,降低错误率和成本。早期采用者包括ArcBest、BYD和KION Group,他们旨在在材料处理操作中实现新的自主水平。

这些新的Isaac平台功能预计将在下个季度推出。NVIDIA正在为1X Technologies、Agility Robotics、Apptronik、Boston Dynamics等领先的人形机器人公司构建全面的人工智能平台,以支持不断发展的机器人生态系统。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