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9 08:00

焦点访谈曝光无底线骗流量短视频:无所不用其极进行摆拍

《焦点访谈》栏目近日将镜头对准了一种无底线、专骗流量的短视频,这些视频在国内多家媒体上引发了广泛关注。

这些短视频,往往以炮制热点、制造争议为终极目标,无所不用其极地进行摆拍,以博取眼球。例如,之前广为流传的“女外卖员车子被偷深夜痛哭”和“名校学历男子被裁瞒着妻子送外卖”等短视频,经过深入调查,都被证实是摆拍、演绎的产物。

对此,专家们纷纷表示,当前短视频风潮正盛,一些人为了获取流量,不惜杜撰情节、编造虚假信息、打造虚假人设。更有一些网络主播,自导自演短视频闹剧,以吸引公众的注意。

然而,网络并非法外之地。任何为了蹭热度、赚流量,突破法律底线甚至挑衅法律的行为,都必将受到法律的严厉制裁。

每个网页、每个视频、每场直播,都在向网民呈现着内容,向社会传导着价值取向,其影响广泛而深远。因此,无论是机构还是个人,都应当坚守道德和法律底线,不能为了追求流量而偏离正道。

对于这类虚假的摆拍视频,短视频平台更应当承担起相应的责任,对于那些借助平台摆拍、恶意营销的当事人,应当及时进行处理,以净化网络环境,维护网络空间的清朗与秩序。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