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8 17:39

“金融科普花花车”亮相长嘉汇,马上消费守护金融健康

2024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马上消费积极响应监管部署,践行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开展了一些列丰富多彩、贴近消费者的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活动。今年“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马上消费参加了由成渝银行业保险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重庆)联合组织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联合宣传活动。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由马上消费党委书记曹景泉带领公司员工深度参与本次宣教活动,与20余家金融机构及企业合力进行金融宣教,共建宣导金融政策、防范金融风险、提高金融素养的宣教新格局。

据了解,3月15日当天,马上消费联合重庆蚂蚁消金公司、中国银行等22家银行、保险机构、消金公司共同出资创意打造的“金融科普花花车”亮相重庆市南岸区长嘉汇商圈,通过数字人、线上直播、线下互动一对一讲解、引导游戏互动等诸多更具吸引力和趣味性的形式让广大市民在轻松的氛围中接受、吸收金融知识,更好地达到向消费者宣导金融政策、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等目的。

活动现场,马上消费主动扩大金融宣教范围,通过丰富的科普展板、动画视频全面系统的让市民了解金融知识,强化金融宣教效果。同时,通过“接地气”的生活气息辐射周边社区,以为居民理发、体检、磨菜刀等志愿服务为链接,以心换心,用有温度有关怀的方式在志愿服务的过程中向居民宣传普及金融惠民政策、金融消费者八大权益、识诈防诈小技巧、非法代理维权等各类金融知识。另外,公司积极关注弱势群体,重点针对在校学生和老年人相对来说更易受骗的痛点,进入多个高校、多个社区的养老服务中心并分别结合不同人群的特点,点对点地开展金融宣教活动。

针对在校学生,马上消费着重提高金融宣教的趣味性,通过幸运大转盘、投壶、套圈等趣味小游戏让同学们在游戏中收获丰富的金融知识。针对老年人,则是将金融宣教与健康讲座相结合,让老人们在获得健康养生知识的同时提高金融素养。

更值得一提的是,马上消费始终坚持公益活动,也深入偏远山村地区,将金融宣教与乡村振兴融合,在田间地头、在村民家中,用通俗易懂的方式和语言向村民宣传普及金融惠民政策、非法集资、反电诈、理性维权等相关知识,提醒村民保护好个人信息、不要相信天上会平白无故地掉馅饼,并现场指导村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助力村民牢牢守住“钱袋子”。

2024“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马上消费积极响应号召,切实贯彻本次活动“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的核心主题,通过社区志愿服务、高校趣味游戏、老年人健康讲座、乡村振兴等形式结合不同人群的特点开展金融宣教活动,用更有针对性的方式吸引广大群众主动接受吸纳金融知识,更有效地达到帮助广大群众提升学习金融知识积极性的目的。

截至目前,马上消费已开展156次线上线下金融知识宣传普及活动,覆盖100余万人次,为各类人群普及了丰富多样的金融知识,深受各方好评。接下来,马上消费将继续坚持“宣导金融政策、防范金融风险、提高金融素养”的核心要义,将不断创新金融宣教方式与自身企业优势相结合,让普及金融知识、传递金融正能量始终落在实处,帮助广大人民群众不仅能保护好自己的钱袋子,更“知金融理,做明白人”。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