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8 14:33

Walrus 0.6发布:预览资源变更、丰富公有云支持,满足企业多云需求

近日,数澈软件Seal(以下简称“Seal”)宣布基于 IaC开源应用管理平台 Walrus0.6正式发布!

在之前的版本中,Walrus 引入应用模型并优化了应用部署体验,前者为屏蔽基础设施复杂度提供了抽象层(即资源定义和资源),运维人员可以在资源定义内配置匹配规则、UI Schema,同时开发人员通过创建 Resource 对象即可以自服务的方式将资源和应用部署到任意基础设施之上。后者则提供了统一视图简化资源管理、受限网络环境加速服务等开箱即用的功能。

在此前的基础上,Walrus0.6继续提升产品使用体验,特性更新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

支持更多公有云厂商。在云厂商类型的连接器中,Walrus0.6将新增对 Azure 和 GCP 的内置支持,至此,Walrus 已内置支持4家主流公有云厂商(其余两家为阿里云和AWS),同时其他云厂商可以通过自定义连接器配置集成,进一步满足企业的多云策略。这将为 Walrus 在多个云基础设施上提供更好的灵活性,充分满足用户的多样化需求。

优化产品交互体验。在 Walrus0.6中,用户在升级资源之前可以预览更改,进而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避免误操作或更改出错的情况。另外,在这一版本中支持批量添加项目成员,帮助用户节省时间并优化协作流程。

未来展望:将能力扩展至 Kubernetes

自 Walrus 发布第 一个版本起,致力于采用平台工程的方式简化应用管理和应用部署以减轻运维和研发人员的认知负担,解决当下错综复杂的 IT 难题。

在接下来的版本中,Walrus 将专注于 Kubernetes 集成,开发更强大的功能为其提供支持以简化云原生部署:

原生支持 Kubernetes CRD:Walrus 将对 Kubernetes CRD 提供无缝集成以增强开发者体验并简化 Kubernetes 环境中的资源管理。

Walrus Helm Chart:在未来的版本中将提供 Helm Chart 的方式安装 Walrus 以简化安装流程,并为用户提供直观、标准化的方式在 Kubernetes 集群上设置和配置 Walrus。

支持 Helm 作为新的 Deployer:除了 Terraform 和 OpenTofu,未来 Walrus 还将支持 Helm 作为新的 Deployer。这一集成将给予用户更高的灵活性来选择其偏好的部署工具以充分利用 Walrus 的能力。

“OpenAI 在7500个节点的 Kubernetes 集群上孵化了大模型时代。作为容器编排事实标准的 Kubernetes 无疑会演进为 AI 新时代的坚实底座。” Seal 联合创始人及 CEO 秦小康提到,“未来,Walrus 将围绕 Kubernetes 为云原生部署提供更简单、更灵活的解决方案,同时推动云原生技术成为 AI 时代的新基建。”

完全开源,轻松上手

Seal 团队秉持着一以贯之的开源理念和开箱即用的产品设计思路,Walrus 基于 Apache2.0许可完全开源,并且仅需一行命令您就可以在已安装 Docker 的电脑上部署 Walrus:

sudo docker run -d --privileged --restart=always -p80:80-p443:443-p30000-30100:30000-30100--name walrus sealio/walrus:v0.6.0

如果您喜欢这个项目,欢迎在 Github 上为我们点亮星星。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