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8 11:30

昔日“快餐顶流”!黄焖鸡米饭如今为何没人吃了

快科技3月18日消息,近日,不少网友纷纷表示,曾经火遍大街小巷的国民快餐黄焖鸡米饭,如今的味道却大不如从前。

几年前,黄焖鸡米饭首次进入了人们的视线,凭借着有肉有菜米饭不限还仅需十几元的价格,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快餐顶流。”

但是,近几年来,与同样是国民快餐的沙县小吃相比,黄焖鸡却慢慢的淡出了人们的视线。

而造成这一原因很大的因素,是因为黄焖鸡的预制菜化

最初黄焖鸡好吃,是因为技术和中央厨房体系还没发展到可以大批量降低成本提高利润的时代,每家黄焖鸡都经过了认真学习,并采用了新鲜的食材来烹饪。

然而,如今的它,却蔓延在了全国各地各种小吃门店里:牛肉面店里有它、沙县小吃里也有它,快餐小炒里还有它,总之只要有后厨能加热的地方,都会买一包黄焖鸡的预制料理包,将它罗列在菜单上,成为自家提供的众多选择之一。

因此,在疯狂内卷的餐饮行业,黄焖鸡最终成为了一道隐藏菜菜单角落的美味佳肴。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