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8 10:06

基于ChatGPT的人型机器人Figure01据称能帮忙做家务

划重点:

💡 由OpenAI的ChatGPT驱动的最新自动人型机器人与科幻电影《机械公敌》中的标点符号相似,但不是杀人机器。

💡 Figure01能够执行基本的自主任务,并能与人实时对话,借助于ChatGPT的帮助。

💡 Figure AI展示了演示视频,展示了ChatGPT如何帮助机器人识别视觉对象、规划未来行动,甚至反思其记忆。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据报道,由OpenAI的ChatGPT驱动的最新自动人型机器人在外观上与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形象有相似之处,但并非杀人机器。这款名为Figure01的新机器人能够执行基本的自主任务,并能够与人进行实时对话,这都是在ChatGPT的帮助下实现的。

据Figure AI公司透露,他们分享了一段演示视频,展示了ChatGPT如何帮助这个双腿机器人识别视觉对象、规划未来行动,甚至反思其记忆。Figure01的摄像头捕捉周围环境并将其发送给OpenAI训练的大型语言模型,然后再将图像转换回机器人。

image.png

视频显示,一个男人向机器人提出要求,要求其扔掉脏衣服、洗碗,并给他东西吃,而机器人都能够完成这些任务。但与ChatGPT不同的是,Figure01更加犹豫地回答问题。有了OpenAI的帮助,Figure01现在能够与人进行全面对话,OpenAI的模型提供了高级视觉和语言智能,Figure的神经网络提供了快速、低水平的灵巧机器人动作。

当人类询问食物时,机器人能够识别苹果是桌子上唯一可以吃的东西。Figure AI希望,他们的第一款人工智能人型机器人能够证明自己能够执行对人类工作者来说过于危险的工作,并且能够减少劳动力短缺问题。

两周前,Figure和OpenAI宣布联手推动机器人学习约束,他们正在共同开发下一代人型机器人的人工智能模型。该公司的创始人Brett Adcock表示,该机器人并非远程控制,视频以1.0倍速度录制并持续不断。对于视频中可能的讽刺言论,可能是对埃隆·马斯克的讽刺,他分享了一段展示优步特斯拉机器人技能的视频,后来发现是由人类远程操作的。

Figure AI在2023年5月从像杰夫·贝索斯、英伟达、微软和当然OpenAI这样的投资者那里筹集了6.75亿美元。Adcock告诉记者,希望能成为首批将人型机器人推向市场的团体之一,当然,这些机器人真的能够有用并进行商业活动。

新视频显示,Figure被一个男人要求执行一些任务,其中之一是要求机器人给他桌子上的东西吃。Figure回答道:“我看到桌子上中间的盘子上有一个红苹果,一个放着杯子和盘子的晾碗架,你站在附近,双手放在桌子上。”

这款机器人使用了一个连接到大型语言模型的板载摄像头,以识别周围的环境。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