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8 10:02

红狮智富:一文解释GDP数据对黄金价格走势的影响

影响现货黄金价格因素——GDP数据重要性

GDP是国内生产总值,意指一个国家的生产机构或单位的生产总成果。GDP是衡量经济状态的关键指标,因此一般说的经济成长率,指的就是GDP成长率。因现货黄金以美元为单位,因此在讨论GDP对金价走势影响时,通常是以美国GDP数据为参考。

【红狮智富解读】GDP与金价的关系:

首先看GDP与美元指数的关系:美国GDP年增率与美元指数走势为同向运动,当GDP年增率增加时,美元指数也会随之上扬,进一步可发现GDP年增率为美元指数的领先指标,其走势反映领先美元指数,反之,当GDP反转向下的时候,美元指数随后也同样呈现反转走势。

再来看美元指数与黄金价格的关系:黄金价格与美元指数通常呈现相反走势,因此,GDP数据表现良好,则利多美元、利空黄金,若GDP数据表现较差,则利空黄金、利多美元。

例如:2019年4月26日,美国第 一季度GDP数据发表,第 一季GDP经济增长为3.2%,优于前一季度的2.2%,数据一公布,进而推动美元指数短暂上扬,黄金因此承压下跌,但当时GDP与PCE数据同时发布,而PCE发布数据为1.7%,差于前值的1.9%,以及白宫首席经济顾问库德洛发表督促美联储降息的谈话,导致金价先下后上的情况发生。具体走势详情可在红狮智富查看对比。

红狮智富提醒影响现货黄金价格的因素是多样性的,判断走势时同时也需要参考其他背景环境来做出判断。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