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8 09:31

专为Stable Diffusion 1.5设计!IP Composition Adapter模型可模仿图片构图

要点:

1. IP Composition Adapter是为Stable Diffusion1.5设计的适配器,用于将图像的一般构图注入模型,大部分忽略风格和内容。

2. SDXL变种正在开发中,用户可以在网站上关注更新。

3. Controlnet更为刚性,构图适配器允许更灵活的控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近日,一款名为IP Composition Adapter的新型适配器引起了广泛关注。该适配器专为Stable Diffusion1.5模型设计,其独特之处在于能够在新生成的图像中同步构图,而忽略风格和内容。这一特性使得图像控制更加灵活,与更为刚性的控制网格形成鲜明对比。

image.png

模型下载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ip-composition-adapter

IP Composition Adapter的设计理念并非原创,但经过作者精心训练,使其更具实用性。用户在使用该适配器时,需搭配相同的CLIP视觉编码器(CLIP-H),操作方式与其他来自h94/IP-Adapter for SD1.5的IP+适配器相同。相较于Controlnet的空间对齐功能,IP Composition Adapter提供了更加灵活的控制选项。

目前,该适配器的开发团队正在研发SDXL变种,以进一步提升性能和功能。感兴趣的用户可以在官方网站上关注最新动态,以便及时获取更新信息。

总之,IP Composition Adapter为Stable Diffusion1.5模型带来了更高的构图灵活性,使用户在创作过程中能够更好地把握图像的整体布局。随着SDXL变种的研发进展,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款适配器将为用户带来更加丰富的创意体验。敬请期待!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