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8 09:15

OpenAI表达与韩国芯片制造商合作的浓厚兴趣

划重点:

OpenAI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对与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韩国芯片制造商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

⭐ OpenAI着眼于开发人类智能水平的人工智能,并对GPT-5版本的改进和人工智能视频生成器Sora的发布充满信心。

⭐ OpenAI对于人工智能学习速度超过人类数据生成速度的问题表示关注,强调了与有限数据学习能力相关的需求。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8日 消息:OpenAI首席执行官表示,公司对与韩国主要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展开合作表现出浓厚兴趣。

Sam Altman透露,他在过去六个月内两次访问了韩国,并在最近一次访问期间与三星和SK海力士进行了富有成果的会谈。在旧金山公司总部举行的会议上,当被韩国记者询问是否有与韩国芯片制造商合作的半导体合作计划时,Altman表示他曾于2024年2月底访问韩国,并与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的高管进行了会晤。这是他首次向韩国记者公开表达了这一兴趣。Altman首次公开表达这一兴趣是在一次由韩国中小企业部和初创企业部组织的旨在促进韩国初创企业与OpenAI合作的活动上。

OpenAI,ChatGPT,人工智能,AI

Altman表示,OpenAI的愿景是开发出人类智能水平的人工智能,具备人类般的思维、学习、推理和问题解决能力。他指出,包括比尔·盖茨、埃隆·马斯克和黄仁勋在内的该领域知名人士预测人工智能时代将在5到10年内到来。尽管公司似乎更倾向于潜在的全球合作伙伴关系,但Altman表示,OpenAI愿意将在人工智能通用技术的开发上的努力降至最低,并表示愿意与三星电子和SK海力士等已建立的芯片制造商合作。

关于GPT-5,ChatGPT的下一个版本,Altman表达了对其性能改进的信心,并暗示了先进的推理能力,但并未指定发布日期。业内专家预计GPT-5的推理能力将有显著进展,正如最近一次演示所展示的,该演示是与Figure AI Inc.合作开发的人形机器人,该机器人展示了准确的回答,包括在被要求提供食物时递上一个苹果,并解释了其选择的原因。

在对即将到来的人工智能时代最受期待的方面进行讨论时,Altman提到了科学突破,强调了人工智能模型加速这些发现的潜力,他认为这对于持续长期的经济增长至关重要。Altman还对人工智能学习速度超过人类生成数据速度的问题表示关注,强调了需要具备有限数据学习能力的人工智能模型的需求。但他预测,能够理解人类语音并代表用户执行任务的“AI代理”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这是由于网络能力的限制。

OpenAI目前是世界上最大的图形处理单元的用户之一。ChatGPT每周有1亿人使用,其人工智能视频生成器Sora预计将于2024年晚些时候向普通公众发布,预计将比ChatGPT需要更多的计算资源。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