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8 09:08

零一万物开放笛卡尔向量数据库搜索内核 Binary下载 免费商用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8日 消息:零一万物宣布决定全面开放笛卡尔向量数据库搜索内核,并免费商用。

零一万物的笛卡尔向量数据库定位专注于大模型场景,能够执行超高精度、超快速度的检索,辅助大模型在 RAGAgent 等方面达到更佳的性能从而提升整体效果,可说是为大模型而生的内存向量数据库,后续也有持续性增强的系列工作。

零一万物、李开复

零一万物向量检索技术全自研,从0开始研发,拥有完整且独立的知识产权。值得一提的是,负责该项技术的 Infra 团队成员从2013年开始进入向量引擎的研究,主导过多个头部大厂的向量检索技术,做出的向量检索技术服务过数千万级别DAU的产品应用。

三月内,零一万物已快节奏推出了API 开放平台、向量数据库搜索内核 Binary下载,未来将逐步发布大模型技术从训练到推理更完整的 API、工具链、中间件等平台型产品,以国际领先的技术实力,成为推动大模型生态集体前行的重要力量。

GitHub链接:https://github.com/01-ai/Descartes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