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7 13:00

既分高下也决生死!专家:车企价格战将会贯穿全年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对于目前中国市场汽车企业的价格战,有专家表示,今年的价格战可谓既分高下、也决生死”,并且还有望贯穿全年。

在二月比亚迪率先打响价格战第一枪”后,自主、合资与新势力”纷纷入局。

进入到三月,战势逐渐白热化,覆盖的车型也从新能源蔓延至燃油车,部分车型甚至出现了一天一个价”的现象。

而且今年的价格战来势更加汹涌,甚至有消费者表示,自己经历了上午交钱、下午提车、傍晚降价”的尴尬。

部分经销商也表示,今年车企通知降价的消息来得太快,店里经常来不及跟消费者解释。

因此有专家认为,今年车市的价格战”很可能在下半年也不会偃旗息鼓”,相反会贯穿全年。

而且与去年有所不同,今年车市价格战”引发的淘汰赛将进一步加速,可谓既分高下、也决生死”。

同时其还表示,对于头部车企而言,它降价只不过是在减少利润,别的车企跟着降价,很可能意味着亏本。

部分头部车企选择通过降价来洗牌,打击竞争对手,这样做是可以达到预期效果的。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