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7 09:07

今年目标超10万根!华为:2万根超快充充电桩投入运营

快科技3月17日消息,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2024)日前在北京召开,华为董事、华为数字能源总裁侯金龙在论坛上发表主题演讲。

侯金龙表示,2024年,华为数字能源将计划携手伙伴共同部署超过10万根超快充充电桩,目前已有2万根超快充充电桩投入运营。

为实现加速建设以超快充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促进电动汽车普及的目标,侯金龙还向业界提出四大呼吁:

建设以公共充电场站为主的充电基础设施体系,解决驻地场景充电安全管理和电力配套部署难题。

新建公共充电设施系统,在统一规划、统一标准、统一建设、统一监管的基础上,以面向未来支持演进的超快充充电网络为主,实现高质量发展。

车企加快A级车和商用车超快充车型的规划,加速电动化普及。

社会各界对高质量充电基础设施的建设给予便利与支持,包括提供10年及以上的地租、快速高效的供配电保障,推出相关金融创新产品等。

据了解,华为全液冷超充终端最大输出功率600kW,最快接近一秒一公里”极速补能。

当然,当前大部分汽车并不支持600KW输入,所以能否达到一秒一公里,还要汽车的配合。

不过,华为全液冷超充的200-1000V充电范围匹配所有车型,包括问界、特斯拉、小鹏、理想等乘用车及货拉拉等商用车,都能做到来车即充,即充即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