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6 10:01

不兼容安卓的纯血鸿蒙!HarmonyOS NEXT面向消费者的商用版四季度发布

快科技3月16日消息,在2024年华为云华为终端云创新峰会上,华为终端云总裁朱勇刚透露,HarmonyOS NEXT面向消费者的商用版本将今年四季度发布。

HarmonyOS NEXT也叫做鸿蒙星河版”,寓意是点点星光汇聚成璀璨星河,联手广大开发者来打造鸿蒙生态完全体。

因为该系统底座全线自研,去掉了传统的Linux内核以及AOSP(安卓开放源代码项目)等代码,仅支持鸿蒙内核和鸿蒙系统的应用,所以需要开发者合作打造应用生态

据华为介绍,目前已经有上千家企业和机构启动了鸿蒙原生应用的开发,覆盖了导航、新闻、工具、旅游、金融、便捷生活、美食、游戏等多品类。

按照官方的规划,鸿蒙将在年底实现5000 鸿蒙原生应用开发,最终实现50万 原生应用。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

Temu何以征服全球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