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5 16:50

海信智慧城市亮相2024AWE,高智商AI带您体验“市长的一天”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新质生产力”成为各界关注的热词。

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作为智慧城市领先企业,海信网络科技公司持续深耕创新土壤,通过“从0到1”的原创创新和“从1到100”的产业化落地,让科技创新种子成长为参天大树,沉淀出系列领先技术与创新成果。

3月14日,2024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海信网络科技携多款创新产品亮相。“能听会说”的领导驾驶舱、安全有效的轨道智慧车站等,吸引了现场观众的驻足体验。

能听会说

海信领导驾驶舱为城市管理“出谋划策”

“见识到了海信在智慧城市领域的领先实力。”

“体验了一把当市长的感觉,海信领导驾驶舱改变了我们对城市治理的认知,通过对话就能查阅政策报表,太聪明了!”

获得交口称赞的是海信聚焦城市精细化治理需求自主研发的领导驾驶舱。据介绍,领导驾驶舱是海信城市云脑核心产品之一,它能全面呈现城市运行发展指标情况,为管理者“出谋划策”。

不同管理者面向的分管领域和关注点不同,对此海信分级打造不同的驾驶舱配置。“领导关心什么指标一键即可调取,还能分部门查看重点工作进度,而且相关信息还能同时推送到工作台和移动端,提升了工作效率。”目前,海信已积累1市30+委办局“千人千面”驾驶舱。

更智慧的是,海信在业内率先实现该类型系统的大模型语音交互。只需说句话,就能快速调阅相关报表政策,并进行灵活有深度的分析。现场,有市民提问:“上海近5年经济变化趋势如何?”系统完全识别语义并快速调阅出相关数据、给出分析回答。

除了“能听会说”的领导驾驶舱,海信城市云脑还包括一网统管平台、数字资源平台、公共数据运营平台,实现对城市的准确分析、协同指挥、有效服务,打造“最懂城市治理的AI专家”。目前,海信城市云脑已在青岛、包头、通辽等城市落地应用,帮助城市精细化治理提档升级,赋能城市高质量发展。

数据显示,数字资源平台在青岛上线半年内,各级部门共申请资源600余次,节省财政资金估算超3000万。

践行ESG

海信赋能城市绿色高质量发展

除了城市治理,海信城市云脑还接入城市交通、公共交通、轨道交通等N个行业云脑,共同为政府、企业、市民提供领先的新型智能系统和行业解决方案,形成了“1+N+X”智慧城市蓝图,为城市绿色高质量发展蓄力赋能。

在城市交通领域,海信从市民热切关注的畅通出行为切入点,打造信号智能调优系统,自动找出哪条线路、什么时段适合跑绿波,并自动跟踪效果、持续优化,让市民出行可以少停车甚至不停车,极大降低了机动车燃油消耗和尾气排放。数据显示,一座城市应用海信智慧交通系统后,交通通行率能提高10%,停车次数、车行道路时间减少30%,尾气排放污染减少20%。

在公共交通领域,海信通过大数据技术实现公交车投入跟着客流走,在保障服务水平不下降的同时,降低运营成本。西宁60条线路优化后,日均减少低效里程约2.2万公里,月降低运营成本约500万。

在轨道交通领域,海信自主研发的智慧车站设计了66种场景,一键开关站、视频AI自动识别安防事件以及业内首创的关站无人清客等领先技术,让轨道运行安全可靠、效率高,帮助20站的地铁线年降低人力成本1000万。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