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5 15:00

抖音打击网络水军 封禁超3000个恶意举报账号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5日 消息:抖音发布关于打击网络水军的治理公告称,春节期间,抖音平台在日常安全巡检中发现某些营销账号多次举报他人、且举报理由高度相似,部分用户也反馈自己在发布一些与他人观点不同的内容后,被人用“举报封号”威胁。

经核实,这类行为基本都来自水军团伙,他们接到任务后,通过P图伪造自己与其他账号的交易截图、聊天记录等虚假证据,表示自己被欺诈,以每条一定金额的收费对受害人进行集中举报,意图达到封禁对方账号的目的,甚至以此威胁受害者支付费用“保住账号”。

微信截图_20240315150322.png

同时,这类团伙还会在涉及水军话题的视频评论中发布招募水军的信息,或表示自己能提供水军服务、可进行封号相关教学等,诱导用户与其联系。取得联系后,用户往往被以各种理由要求缴费、转账,最后遭受财产损失。

2024年1月至3月上旬,抖音无限期封禁此类存在P图伪造证据举报他人的账号及其设备超过3000个,持续运行恶意举报过滤机制,自动过滤此类P图举报;对于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将移交线索至公安机关,2023年抖音联合各地公安共打掉3个恶意举报窝点,刑事拘留10人,治安处罚1人,现场查扣手机近500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