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5 14:40

好消息再加一,微众银行新闻作品荣获中国银行业协会“科技金融”好新闻奖

日前,中国银行业协会公布2023年“银行业好新闻”评选结果,微众银行新闻作品荣获2023年银行业好新闻奖金融机构组“科技金融”好新闻,体现了中国银行业协会及行业内外对微众银行在科技金融领域探索实践的肯定和认可。

作为全国头家数字银行,微众银行始终将科技作为核心驱动力,高度重视前沿底层技术攻关。在微众银行成立后的第九个月,微众银行便上线全球首 个基于安全可控技术架构的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这套新系统完全采用基于X86技术框架的PC服务器和基于开源产品的自主可控技术。通过分布式架构,微众银行实现了以计算节点为单位的具备高性能、高扩展性、高可用性和高规范性的银行业务处理集群,为创新金融服务模式的实现奠定了坚实基础。基于此套系统,微众银行已建成同城多数据中心多活架构,所有业务在多中心之间动态流量调控,所有业务产品7*24小时服务,系统可靠性超过99.999%。这直接打破了小微信贷的“不可能三角”,也使得特色科技金融服务体系能够在线上稳定运行。同时,微众银行的分布式银行核心系统在稳定便捷之外,还起到了降本增效的效果,帮助银行达到商业可持续发展。

未来,微众银行将继续致力于科技金融领域的探索和实践,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金融服务,同时也为银行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微众银行也定会为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科技增量。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