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5 14:28

组建AI 内容创作平台:高性能PCIe 4.0 SSD必不可少

随着人工智能的不断突破,AI技术未来将进入规模化的场景应用阶段。ChatGPT带来了人与AI机器人对话交流; Stable Diffusion展示了AI人工智能绘画; Sora的文生视频则给我们呈现了真实的物理世界。无论你是AI资 深创作者,还是刚涉足这个领域的新手,PC主机都是生成式AI创作不可或缺的装备。

生成式AI创作,关键在于数据的存储。随着AI创作的应用越来越多,硬盘容量的消耗速度也肉眼可见地加快,不断更新的创作模型,各种加速插件以及创作生成的作品累积都会占据大量的硬盘存储空间。此外,当这些数据需要迁移时,各类AI创作生成的作品可能会高达几十G甚至几百G,这对于硬盘读写速度无疑也是一种考验。

以Stable Diffusion为例,只练习一个模型,文件所占据的空间就高达300GB,文件的数量高达2万个,AI模型生成的图片数量虽仅有20GB,但是图片数量却达到1万张左右。如果是重度的 "炼丹"发烧友,或是职业绘图“方士”,数据量只会更加庞大。面对这等数据量,同时考虑到模型升级迭代,可以得出结论:4TB高性能PCIe4.0SSD才是AI 内容创作主机的最 佳配置。

作为一款高性能PCIe4.0SSD,Acer N70004TB 可以说是适配AI内容创作主机的优选。这款SSD采用高品质3D NAND闪存颗粒和性能强大的主控芯片,同时使用HMB机制+SLC Cache组成智能缓存,可实现顺序读写速度分别高达7200MB/s、6200MB/s,随机读写速度分别高达1000K IOPS、850K IOPS,这已经接近PCIe4.0SSD的饱和性能。

Acer N70004TB的强悍性能,足以缩短整个系统的响应时间,从而保证更快的出图效率,让创作工作事半功倍。除此之外,在数据迁移备份时,Acer N7000还可提供极速传输速度,仅需数秒,几十G、几百G的数据量即可传输完成,效率直线上升。

Acer N7000提供最 高4TB超大容量,可为内容创作者提供充裕的存储空间,真正实现大型文件素材无忧存放。通常情况下,主板只带有2个或3个M.2SSD插槽,单块4TB SSD可留下更多的扩展位置,方便用户实现超大存储空间扩容。

在我们进行AI创作时,整个硬件平台都处于重负载的运行状态,SSD也不例外。如果SSD的温度一直处于高位,那么硬盘将自动降速保护,性能体验会大打折扣。Acer N70004TB PCIe4.0SSD搭载了 Thermal Throttle、Power Management两大管理系统,可动态调节SSD工作温度及功耗,同时配置具备高导热系数的石墨烯散热贴,充分保障SSD性能全面释放,无惧高温挑战。

有人说,在未来取代人类工作的不是 AI,而是使用 AI 的人。尽管我们离这个时代还有些距离,但目前AI工具的出现仍让创作超越人们的想象,也极大降低了创意实现的技术门槛。在 " 炼丹炉 " 的打造方面,除了高算力的显卡,选择一款高容量、高速度的固态硬盘也是提升效率的关键。以宏碁N70004TB 为代表的这类高性能大容量PCIe4.0SSD,可为 AI 创作带来更好、更快的使用体验,助力创作者更自由地探索无尽的创意世界。

ChatGPT源码推荐:小狐狸ChatGPT付费创作系统完全开源源码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