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4 14:14

旷视科技CEO印奇参加新质生产力发展情况汇报:探讨大模型领域的技术创新思路

如今,随着大模型技术的不断突破,人工智能在以令人惊叹的速度对各行各业产生影响。大模型正在加速渗透到行业数字化进程中,赋能越来越多新的应用场景,为各行各业创造价值。作为中国最早一批人工智能创业公司,旷视一直致力于推动人工智能的基础科研与产业化落地。印奇表示,围绕大模型,旷视将重点推动多模态大模型在行业的应用。

第 一,与客户深度共创行业大模型。面对日新月异的大模型技术、纷繁复杂的行业应用场景,拿着“锤子”找“钉子”必然是行不通的。只有紧贴客户需求,深入理解行业,与客户共创能解决实际问题的大模型产品和应用,大模型才能真正落地。因此,对于客户需求、行业理解的深厚积累,在大模型时代依然是稀缺的能力。多年来,旷视服务了众多行业头部客户,围绕重点行业积累了宝贵的知识与经验。在此基础上,旷视目前正在与金融、运营商、智能汽车、手机等领域的客户一起,围绕大模型的行业应用进行探索。

第二,大力推动多模态大模型发展。大模型应用到具体的行业,需要端到端的方案,门槛并不低,必须具备对于模型、系统、数据、行业的综合理解能力。多模态大模型具备更强的泛化和理解能力,是构筑行业大模型的基石,是最终走向通用人工智能的必经之路。凭借在AI视觉领域的长期积淀,旷视从很早开始便坚定投入多模态大模型,具备领先的多模态原创科研能力。目前,旷视已经在面向客户提供多模态大模型。

第三,坚持软硬结合,长期坚定“大模型+机器人”的发展方向。面对海量的应用场景,大模型要实现行业落地和爆发,就必须考虑规模和效率。这就要求必须从行业出发,找到核心的硬件载体,将大模型能力部署在这个载体上。旷视的发展方向一直是“AI in Physical”。多年来,旷视一直在强化做AI硬件的能力,打造软硬结合的产品体系,这已经成为旷视的基因。从长远来看,旷视将持续耕耘并坚持“大模型+机器人”的方向,让人工智能赋能千行百业。

印奇表示,无论是之前的AlphaGo,还是如今的大模型,本质上都是深度学习在技术演进过程中引发的浪潮。大模型的质变与爆发,源于学术界、产业界过去十几年在视觉、语音、自然语言理解等深度学习核心领域的研究和积累。从小模型走向大模型,变化的是模型的规模与性能,不变的是深度学习基础研究这条主线,以及由此衍生出的产品化、产业化能力。过去十多年,旷视围绕深度学习这一核心技术在基础科研、垂类行业应用建立了深厚的积累。旷视将基于对行业的深入理解,推动多模态大模型的技术创新和行业应用。同时,旷视将发挥在软硬结合方面的优势,围绕“大模型+机器人”的发展方向,推动人工智能为实体产业创造更大价值。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