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热点 2024-03-14 13:50

华为研发投入额排名全球前五 运营已基本恢复正常状态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4日 消息:华为2024年合作伙伴大会的盛大场合中,华为常务董事、ICT基础设施业务管理委员会主任汪涛发表了引人入胜的主题演讲。他详细回顾了华为在2023年的经营表现,揭示了公司稳健发展的态势。

汪涛透露,过去的一年,华为公司的运营已经基本恢复到正常状态,整体业绩稳健。在全球范围内,华为的销售收入突破了7000亿元人民币的大关,实现了超过9%的显著增长。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华为在中国区的企业业务收入更是取得了超过25%的迅猛增长,这一成绩充分展示了华为在国内市场的强大竞争力。

华为 HUAWEI Mate X5

华为对研发的持续投入也是其取得如此佳绩的关键因素。据汪涛介绍,华为在2021年至2023年这三年间,研发投入占公司收入的比重均超过了20%。这种对创新的执着追求使得华为在产品和解决方案方面构筑了强大的竞争力。值得一提的是,2023年华为的研发投入总额在全球排名中名列前茅,位居前五。

此前,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也曾对华为的经营状况进行了展望。他表示,经过数年的艰苦努力,华为已经经受住了各种严峻考验,公司经营已经基本恢复常态。他预计,2023年华为的销售收入将超过7000亿元人民币。其中,ICT基础设施业务保持稳定增长,终端业务的表现好于预期,数字能源和云业务也实现了良好的增长势头。特别是在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领域,华为的竞争力得到了显著提升。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