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4 10:43

又整活儿?谷歌推Agents SIMA 可让角色在任何3D游戏场景中蹦跶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4日 消息:谷歌推出了一款名为Agents SIMA的新型AI系统,专门设计用于在任何3D游戏中自主行动。这种系统能够根据自然语言指令在多种视频游戏设置中执行任务,标志着AI代理展示了在广泛游戏世界中理解指令并执行任务的能力,类似于人类的操作方式。

image.png

项目地址:https://top.aibase.com/tool/sima

SIMA的目标不仅在于在游戏中获得高分,更重要的是学会在多种游戏环境中理解和执行自然语言指令,这将有助于开发更通用实用的AI系统。为了训练和测试SIMA,DeepMind与多家游戏工作室合作,在9种不同类型的游戏中对SIMA进行训练,使其能够适应不同的虚拟环境。

SIMA包含两个核心模型:一个用于精确图像-语言映射,另一个用于预测接下来的画面。这两个模型都在特定的3D游戏环境数据上进行了微调。SIMA的接口设计简洁,只需游戏画面和自然语言指令作为输入,并通过键鼠操作来控制游戏角色。这种人性化的交互方式使SIMA能够与各种虚拟环境互动。

目前SIMA已经掌握了600项基础技能,未来希望能够执行更高级复杂的任务,如资源采集、营地建设等,这需要战略规划和子任务拆解的能力。SIMA代表了以语言驱动的通用AI代理的发展方向。随着在更多环境中的训练以及模型性能的提升,SIMA有望成长为一个更加全能和智能的AI助手,服务于现实世界中的各种任务。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