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4 10:15

人类和AI谁能赢 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官宣启动!向AI开放

快科技3月14日消息,今天,阿里达摩院官方宣布,从今天起2024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开启报名,并且首次向AI开放参赛。

阿里达摩院表示,目前AI已在自然语言、视频生成等方面展现出惊人表现,但在解决复杂数学问题上,AI仍存有不少局限,尚未展现其创造性的潜力。

相比之下,人类拥有更灵活的思维和抽象能力,邀请AI参赛,也是一场独特的科普,有助于厘清公众对AI的误解,推动数学与AI的前沿探索。

本届大赛,初赛时间为4月13日-14日,参赛的AI模型将与人类选手一同在线上应对初赛试题的挑战。

最终得分排名前三的AI团队将依次获得奖金10000美元、5000美元、2000美元,而且今年还将增加常规赛金、银、铜以及优秀奖的获奖数量,总奖金超过400万多元人民币。

据了解,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由阿里巴巴公益、达摩院共同举办,以不设报名门槛、趣味十足著称,今年举办至第六届,已成长为世界上最大的在线数学竞赛。

人类和AI谁能赢 阿里巴巴全球数学竞赛官宣启动!首次向AI开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