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4 10:09

马斯克星舰今晚第三次试飞 将尝试新技术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4日 消息:今日,马斯克旗下美国太空探索巨头SpaceX在备受瞩目的声明中公布,计划于3月14日进行星舰(Starship)的第三次试飞。此次发射的关键时间窗口设定在北京时间今晚20:00起的110分钟内,备受全球航天爱好者的关注。

据悉,这次试飞任务将带来一个重大的技术突破:SpaceX将首次在太空中对猛禽发动机进行重新点火测试。这一技术的成功应用,将极大地提升星舰在未来太空探索任务中的灵活性和可靠性。

星舰,作为人类历史上建造的最庞大、最强大的火箭,其构成包含两级均可重复使用的部分。其中,第一级是配备33台猛禽发动机的超重型(Super Heavy)火箭助推器,而第二级则是高达50米的星舰(Starship)飞船。

人类史上最强火箭!马斯克星舰今晚第三次试飞:首次测试发动机太空重新点火

SpaceX的星舰项目旨在实现人类登陆月球和火星的壮举,并承担各类太空飞行任务。此前,星舰已经完成了两次试飞,分别在2023年4月20日和2023年11月18日进行。虽然首次试飞仅持续了四分钟便宣告失败,但第二次试飞中,33台猛禽发动机成功完成了点火程序,并与星舰上级顺利分离,展示了技术的巨大进步。

然而,第二次试飞在返回地球阶段遭遇挫折,助推器在墨西哥湾溅落时发生爆炸,随后星舰也在空中解体。尽管如此,SpaceX团队并未放弃,他们汲取教训,持续优化,以期在第三次试飞中取得更好的成果。

马斯克对于星舰的愿景远大而宏伟。他设想中的最终版星舰将具备每次将100人送上太空的能力,并将发射成本大幅降至每次200万美元,相当于每人仅需支付2万美元。这一目标的实现,将极大地推动人类太空探索事业的进程,为未来的星际旅行奠定坚实的基础。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