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4 09:50

悦康药业深耕创新药领域,以先进产品赋能国民健康升级

在医药行业的浩瀚海洋中,悦康药业以其卓越的科研创新和战略眼光,迅速崭露头角,成为新一代创新药企业的领军者。从医药贸易起家,再到仿制药龙头,如今悦康药业正以全新的面貌闯入科创板,成为创新药领域的黑马。

悦康药业的董事长于 伟仕在公司成立的二十多年间,一直秉持着对未知的期待和对过去的不满足。回首这漫长的岁月,他坦言最不满意的是自己,对公司的目标仍然怀有远大的憧憬,使得悦康在创新药领域取得显著进展。

从公司创立之初,于 伟仕就以头孢类药物为主导,迅速打开市场。如今,悦康已经不再满足于仿制药的阶段,而是积极投身创新药研发,涉足核酸药物、多肽药物等领域。悦康的爱力士、银杏叶提取物注射剂、活心丸(浓缩丸)等产品正逐步成为公司创新药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

悦康药业在创新药研发方面采用“研发一代、储备一代、转化一代”的策略,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肿 瘤和传染病等领域的研究。药物研究院长宋更申表示,公司在研创新药项目已达到18项,涵盖核酸药物、多肽药物、小分子药物和特色中药制剂四大技术路线。这种多管齐下的布局使得悦康在创新药市场具备差异化竞争优势。

最引人瞩目的是,悦康药业在核酸药物领域实现了重大突破。公司全资收购了核酸药物研究领域的杭州天龙药业,成功进入核酸创新药赛道。首 个1.1类创新药爱力士的成功获批上市,标志着悦康药业在新获批创新药领域的实力不断提升。此外,悦康还在核酸药物递送系统方面取得重要专利,为解决核酸药物递送的技术难题奠定了基础。

除了全面进军核酸药物领域,悦康药业还在2022年引进了多肽药物研发管线,展示了公司在现代生物医药领域的全面实力。公司在核酸药物和多肽药物等领域的创新技术和平台构建,将为未来产品的研发提供有力支持。

悦康药业在科研创新的道路上不仅注重自主研发,更在人才培养方面下足功夫。公司积极引进高层次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研发团队超过500人,博士及教授以上人员超过70人。通过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和博导工作站,公司构建了校企联合创新和成果转化的机制,加强了研发能力。

科创鼎诚,作为悦康科创子公司,承担了所有临床试验服务。该公司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伴随着悦康的发展,致力于加速悦康临床科研项目的转化和落地速度。科创鼎诚在2017年完成国家认证,跻身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行列,为悦康的专业化进程奠定了基础。

悦康药业在2020年底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这标志着公司正式步入新的发展阶段。对于外界的质疑,于 伟仕表示,上市只是公司运营的工具之一,真正的核心是不断投入产品研发,以高质量的药品回馈市场。

“想要做到引领,必须要有前瞻性的布局,对趋势有清晰的判断。” 于 伟仕强调道。悦康药业在未来的发展中,将继续加大创新力度,适应市场需求,不断推出高质量的创新药产品,为医药产业发展注入更多的活力。随着悦康的科创之路不断深入,相信公司未来将在医药领域迸发出更多的创新火花。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