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4 08:32

马斯克:明年AI将比任何人都聪明 2029年或将实现AGI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4日 消息:在X社交媒体平台上,马斯克再次大胆发声,于3月13日发表了一系列令人震惊的预测。他明确指出,人工智能可能在明年就超越任何一个单独的人类个体在智力上的表现,而到了2029年,这种超越可能将扩大到整个人类种群。

马斯克的这些预测并非凭空而来,而是在未来学家Ray Kurzweil发布的一个视频节目之后发出的。Kurzweil本人也持有类似的观点,他预测到2029年,人工智能将实现与人类相当的智能水平。尽管他强调自己的预测仍被认为是保守的,但现实情况似乎比他想象的还要激进,有人甚至认为这种智能飞跃可能在明年或后年就发生。

马斯克、特斯拉机器人

如今,人工智能技术的飞速发展已经远远超出了人们的预期。通用人工智能(AGI)的实现被看作是人工智能达到人类智能水平的标志。一些像马斯克这样的“AI威胁论者”坚信,AGI的到来已经迫在眉睫,甚至可能已经开始影响我们的生活。他们警告说,如果人工智能能够超越人类的智力,或者变得具有欺骗性、与人类价值观相悖,那么它可能会成为一种危险的力量。

因此,他们呼吁社会应该警惕,避免将这一关键技术的控制权交给单一的公司或权力集中的实体。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