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4 08:12

哥哥帮妹妹换纸尿裤划破眼球:需植入人工晶体

近日,在广东东莞,一位年仅10岁的男童小煦,出于好意想帮助家中几个月大的妹妹更换纸尿裤。然而,在拆开纸尿裤包装的过程中,他不幸被剪刀划伤了右眼。由于害怕被责备,小煦选择默默忍受疼痛,没有立即告诉家人。直到第二天,父母察觉到他眼睛异常,才紧急将他送往医院。这时,距离小煦受伤已经过去了超过7个小时。

经过医生的仔细检查,小煦被诊断为右眼眼球破裂伤,并伴随外伤性白内障。在紧急手术中,医生成功取出了小煦眼内破损的晶状体。如果病情能够顺利恢复,小煦还需要接受二期人工晶体植入手术,以期待能够进一步提高视力。目前,小煦正在医院接受进一步的治疗和恢复。

这起事件再次提醒我们,儿童在使用剪刀等尖锐物品时,家长应该加强监护和指导,确保他们的安全。同时,家长也要教育孩子们在受伤或感到不适时,及时告知家长,以便得到及时的治疗和照顾。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