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3 16:30

徕卡影像 小米科普14 UltraAI大模型计算摄影

快科技3月13日消息,今年2月,徕卡影像之王小米14Ultra正式发布,这是小米有史以来最强悍的影像旗舰,不仅配备全新Summilux全明星四摄,还首次搭载AI大模型计算摄影平台Xiaomi AISP。

Xiaomi AISP是小米影像大脑的全新升级今日,小米官方发文详细科普了Xiaomi AISP。

小米表示,本次推出的14Ultra所使用的Xiaomi AISP平台是通过对效果、算力、生成的创新思考,基于Stable Diffusion模型(图像处理领域的基础AI大模型)开发。

徕卡影像之王 小米科普14 Ultra首个AI大模型计算摄影

小米将 Xiaomi AISP 拆分成四类大模型,即融合光学大模型、影调大模型、色彩大模型及人像大模型,并且各个模型都经过了小型化、异构并行等加速处理,以符合手机端侧、拍照功能客观需求特点。

小米首次将AIGC技术应用到计算摄影领域,带来了能精准预测看到什么”、想要呈现什么样”的影像,解决相机中长焦功能拍摄距离远,成片效果模糊不清,缺少真实性的问题。

徕卡影像之王 小米科普14 Ultra首个AI大模型计算摄影

同时,利用Stable Diffusion大模型将其生成为图片的AI 超级变焦(Ultra Zoom)功能。

得益于Xiaomi AISP,小米14Ultra拥有全新融合光学大模型(FusionLM)算法,打破了常规的先剪切再拼接逻辑。

据了解,该大模型最大化的保留了完整的原始光强信息,做到原始光强线性校准,在合成一张图片时,突破了旧有合成技术过渡不自然不顺滑的问题。

另外,为了让画面光影效果更真实,光比更接近人眼的效果。小米使用了影调大模型(ToneLM)来训练Tone mapping算法。

该模型会在Ultra Raw超高动态范围线性数据上,自动学习如何调整图像的亮度和对比度,提高影调效果,比传统的Tone mapping算法能处理复杂的场景。

最后是人像大模型,该模型包括人像语义”,人像虚化”和高保真人像智能美颜”三个主要模块。

提供了模仿摄影大师思维方式的算法模型,通过算法的艺术般处理,让光影更加立体、景深层次更加自然、皮肤细节和肤质更加真实。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