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3 14:04

奥斯卡得主导演在SXSW发出反人工智能警告

站长之家(ChinaZ.com) 3月13日 消息:在2023年SXSW大会上,去年获得奥斯卡最佳影片等7项大奖的电影《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导演Daniel Kwan和Daniel Scheinert对人工智能的崛起表示担忧。

两人表示,尽管人工智能很"令人惊叹",能解决诸如癌症等重大难题,但其背后隐藏的现代资本主义价值观却让人"感到可怕"。Kwan指出,当前的体系强迫人们将价值等同于工作,一旦人工智能可以替代人力,人们的价值将被进一步贬低。

人工智能 机械手臂 AI (2)

图源备注:图片由AI生成,图片授权服务商Midjourney

Scheinert补充说,人们应该思考为什么要使用人工智能,是为了创造自己理想的世界还是单纯为富人赚钱。他们呼吁人们要"仔细、谨慎地部署"这些技术,而不能盲目追随。

当Kwan将人工智能发展比作社交媒体一样带来负面影响时,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他说,我们有机会"重写明天的故事和系统",但也强调不能选择无视人工智能的进步。

两位导演认为,创作艺术如《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的目的,就是为了拯救人的价值,在一个试图贬低人性的体系中自我救赎。

他们的发言在当前人工智能飞速发展的背景下,呼吁人们反思和警惕技术可能带来的负面冲击和价值观扭曲,引发了观众的广泛共鸣。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