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3 10:15

谷歌限制AI聊天机器人Gemini回答与选举相关的查询

划重点:

- 🤖 Google 限制 AI 聊天机器人 Gemini 回答与今年将在多个国家举行的选举有关的查询。

- 🌍 这一决定是为了减少在技术部署中潜在的错误。

- 🇺🇸 除美国外,还有几个大国计划进行全国选举,包括南非、俄罗斯和印度。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3日 消息:Google 限制了 AI 聊天机器人 Gemini 回答今年将在多个国家举行的选举有关的查询,其中包括美国总统选举。

这一决定是为了减少技术部署中潜在的错误。谷歌在周二的一篇博文中表示,"出于对如此重要话题的谨慎,我们已开始限制 Gemini 将返回哪些类型与选举相关的查询的回应。我们对为这些类型的查询提供高质量信息的责任感到严肃,并不断努力改进我们的保护措施。” 这一举措是在人工智能生成技术的进步,包括图片和视频生成后,对假新闻和误导信息日益增多的担忧之际。

谷歌大模型Gemini

除了美国,其他大国,包括南非、俄罗斯和印度等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计划进行全国选举。

"我还在学习如何回答这个问题。与此同时,尝试使用谷歌搜索," Gemini 在回答有关美国总统乔・拜登和共和党领先人唐纳德・特朗普之间下一场总统辩论的问题时回应道。

去年12月,谷歌宣布了这些限制措施,表示它们将在2024年总统选举前生效。谷歌发言人表示,这一宣布是在科技平台为全球多达40个国家约40亿人的大选举做准备之际。人工智能生成的材料的泛滥引发了严重的与选举有关的误导担忧,根据机器学习初创公司 Clarity 的统计数据,AI 生成的深度伪造数量一年增长了900%。

选举相关的宣传自2016年总统竞选以来一直是一个大问题,当时俄罗斯行动者试图利用廉价且简单的方法通过社交媒体传播错误内容。立法者现在对人工智能的迅速发展更加担忧。

在 Gemini 生成的一些历史图片中出现缺陷后,谷歌对该聊天机器人的图像生成功能进行了停止。CEO 桑达尔・皮查(Sundar Pichai)随后表示,他的公司正在努力解决这些缺陷,并谴责聊天机器人的回应为 "有偏见" 和 "完全不可接受"。今年2月,Facebook 母公司 Meta Platforms 宣布,将在6月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前建立一个团队,以打击关于选举的误信息和生成 AI 的利用。

相关话题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