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3 09:30

AI软件工程师Devin问世 人工智能正式加入编程行列

站长之家(ChinaZ.com)3月13日 消息:一家初创公司Cognition近日推出了一款名为Devin的人工智能助手,旨在协助软件工程团队完成编码和其他开发任务。与现有AI编码助手不同,Devin可被编程执行端到端的软件项目,包括部署应用、修复Bug、学习新技术等,人类则扮演监督和指导角色。

Devin能根据用户需求执行多步骤工作流程,同时保持工作正轨。工程师可实时观察其进度,发现错误时跳出指令进行修正。这使团队能将部分工作外包给AI助手,自己专注于更具创意的工作。

QQ截图20240313093129.jpg

Devin 在 SWE 台架测试中的表现

根据演示,Devin可处理包括部署网站、调试代码、生成隐藏信息图像、训练计算机视觉模型在内的多种任务。在软件工程基准测试中,它能独立完成13.86%的案例,远高于其他大型语言模型。

尽管核心技术细节未透露,但Cognition表示Devin源于其长期推理及规划研究的进展。目前该工具处于内测阶段,有意用户可申请提前试用。未来或将开放更广泛访问。

Cognition暗示编码只是开端,这意味着其人工智能助手或可推广至更多领域。该公司计划利用人工智能在跨领域的推理优势,探索为多个行业赋能。

Devin的出现为软件开发人员带来全新的人工智能协作体验。通过监督AI系统处理繁琐工作,工程师能聚焦创新性任务,有望提高生产力。不过该技术依然处于早期,其成熟度和效果有待业界进一步评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