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3 09:25

构建智慧医疗新愿景 数坤科技为偏远地区患者保驾护航

目前,我国医疗资源仍然存在分配不平均的问题,一些偏远地区患者无法接受到优质医疗服务,甚至出现“看病难”的问题。在传统医疗体系难以改变此类局面的前提下,数坤科技提出的“智慧医疗”构想或将成为更优解决方案。

智慧医疗是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由核心产品提供支撑的新时代诊疗体系。目前,数坤科技已经完成了对“数字医生”等相关产品的研发,并已经在各级医院中取得广泛认可。相比之下,AI技术拥有高于人类医生的工作效率,其准确性也经得起推敲,可以在医疗AI产品中作为辅助性工具使用,对各级医院均有一定的“加速”作用,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减轻人类医生工作负担,使其能够接诊更多患者。对于县域医院而言,智慧医疗体系更是提升医院整体水平的有效方案。

据统计,我国医学影像数据量以每年约30%的速度增长,但医生人数每年仅增长6%。另外,一名优秀的影像科医生不仅需要十年以上的培养,还会普遍流向一二线城市三甲医院,继而造成基层医院的高档人才长期短缺的状况。人力不足及经验不足,导致县医院即便采购了先进的医学影像设备,也难以充分利用。因此,利用医疗AI产品整合三甲医院医生经验与技术,再将其打包传送至基层医院,可谓是提升诊疗能力的一个优质方案,拥有低成本与高有效性的优势。

目前,我国正处在乡村振兴的关键时期。随着分级诊疗制度的不断推进,县医院承接着大量农村人口的接诊任务,成为了保障“大病不出县”的关键所在,而数坤科技智慧医疗体系的完善与推进,使得AI技术价值充分体现,成功缩减了三甲医院与县级医院的诊疗差距。在疾病早筛的过程中,智慧医疗的优势更加不容小觑。利用AI技术,数坤科技已经联合相关机构在全国多地开展CT车下乡体检服务,通过车载CT来检查、AI辅助诊断、5G实时发送到医院,为广大农村百姓提供了便利,极大提升治病效率,降低患重病风险。

截至目前,数坤科技打造的“智慧医疗”服务体系已经得到了行业内外人士的广泛认可,并在各级医院大面积使用。在数字化发展的关键时期,数坤科技将继续助力传统医疗转型,为偏远地区患者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国家战略,助力乡村振兴。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