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3 00:00

造谣生事将追责 律师:点读机女孩事件可处3年有期徒刑

快科技3月12日消息,对于热议的点读机女孩事件”,有律师表示,最高可处3年有期徒刑。

据报道,浙江五联律师事务所律师张建齐表示,如果该事件构成寻衅滋事”,(行为人)至少要受到治安处罚,比如拘留或者罚款。

情节比较严重的,构成严重的社会后果的,就是虚假传播公共信息,可能要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据了解,今年3月份,点读机女孩”高君雨自曝患罕见脑瘤。3月2日,其社交账号更新:手术进行了12个小时,好在手术很成功,大家不用担心。”

有网友指出,视频中人物穿着与季节不符,质疑为库存视频,经过核实,相关视频为2023年9月拍摄。

2024年2月,开始剪辑制作视频,被该MCN机构配以近期发生的文字描述发布到网络。

杭州市余杭区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发布声明称:网络不是法外之地,通过移花接木、夸大事实、无中生有、偷换概念、断章取义等方式造谣生事,造成不良社会影响或严重后果的,有关部门将依法追究其相应的法律责任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