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2 22:00

35斤重 2.5米长!福建龙岩一工地挖出“冬眠”蟒蛇

快科技3月12日消息,据国内媒体报道,3月5日,福建龙岩上杭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工地挖掘机施工时发现一条冬眠的巨蟒”。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这条蟒蛇盘踞在石头下,据观察,这条蟒蛇大约有35斤重,2.5米长,腰身处足足有手臂粗。

消防人员使用捕蛇夹将蛇头按住,另一名消防员抓住蛇尾,将其放入蛇皮袋中。

作为保护动物,消防人员随后将其放生到了人烟稀少的安全区域。

据悉,蛇是冷血动物,体温会随环境温度变化,当冬季来临,蛇的体温下降,一般外界气温在5℃到10℃之间时,蛇类就会采取冬眠的方式来适应低温环境,期间可以数月不吃不喝,也无法应对外界环境的危险。

但近期,随着气温回升,冬眠的蛇类开始陆续苏醒,也会频繁外出觅食。

如果遇到蛇类尽量绕开,也不能随意攻击蛇类,除了会给自身带来危险外,蛇类还是保护动物,同样受法律保护。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