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 - 业界 2024-03-12 19:30

谷歌AI接连翻车!创始人谢尔盖·布林回归狠批:测试不彻底

快科技3月12日消息,谷歌AI大模型产品上接连失利,已退隐江湖4年、谷歌联合创始人之一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不得不亲赴前线。

在近日的一场以谷歌旗下大模型Gemini 1.5为主题的黑客松活动上,Brin对一系列产品进行了回应。

在近40分钟的演讲交流中,Brin与开发者们聊了Gemini开发内幕、AGI,以及AI对社会变革的看法和开发者们所关注的AI对于谷歌的影响等。

对于谷歌的Gemini因为把很多重要的白人历史人物都处理成有色人种,导致被全网狂喷,Brin直言,我们在图像生成方面确实搞砸了,主要是因为没有进行彻底的测试。

除了认错之外,布林也透露了自己回归的原因:

我之所以从退休中回归,是因为看到AI的发展轨迹如此令人振奋,作为计算机科学家,看到大语言模型一年又一年的突破真的让人感觉惊叹。

不仅如此,网友还纷纷呼吁他回归重新执掌谷歌;而谷歌现任CEO劈柴哥”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则面临着下台的呼声。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