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长之家用户 - 传媒 2024-03-12 16:47

红狮智富:一文了解CPI数据为什么对黄金市场产生影响?

近期黄金价格不断向上突破,短期应该就可以突破黄金历史价格,黄金成了市场追逐的热点。影响金价变动的原因有很多,本文将介绍影响金价的重要数据之一消费价格指数CPI

影响现货黄金价格因素——消费价格指数CPI

CPI是居民消费物价指数(consumer price index)的简称。CPI是反映与居民生活有关的消费品及服务价格水平的变动情况的重要宏观经济指标,以百分比形式呈现,是衡量通货膨胀的重要指标之一,定义上CPI同比上涨超过3%为通货膨胀,超过5%为严重的通货膨胀,CPI往往是市场经济活动及国家制定货币政策的重要参考指标,CPI与非农数据结合在一起,成了金融市场上被仔细研究的一个热门的经济指标。

【红狮智富解读】CPI对金价的影响:

现货黄金是以美元为单位,故在判断现货黄金走势时通常是以参考美国的CPI数据为主。

如果数据增幅过大,显示出通货膨胀已成为经济不稳定的因素,国家会采取紧收财政政策或货币政策的方法来制衡,所以往往该数据过大的增幅是不被市场所欢迎的。若数据涨幅过大,则说明通货膨胀已经发生,央行必须通过调整利率加以改变,这时黄金避险作用显现,有促进现货黄金价格上涨的作用。若数据温和上涨,说明经济良好,货币升值,则利空现货黄金。

举例:2019年7月11日公布CPI月率数值0.1优于预期0,造成黄金短线上回调走跌约5美元。走势对比可通过红狮智富行情走势分析查看。

相关话题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均为站长传媒平台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对本页面内容所引致的错误、不确或遗漏,相关信息仅供参考。任何单位或个人认为本页面内容可能涉嫌侵犯其知识产权或存在不实内容时,可及时向站长之家提出书面权利通知或不实情况说明,并提供身份证明、权属证明及详细侵权或不实情况证明(点击查看反馈联系地址)。本网站在收到上述法律文件后,将会依法依规核实信息,沟通删除相关内容或断开相关链接。

推荐关键词

24小时热搜

查看更多内容

大家正在看